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政府赴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慰问考察团看望在印尼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并了解印尼灾情

2005-01-08 00:00

  2005年1月8日,中国政府赴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慰问考察团在印尼亚齐看望了中国国际救援队。慰问考察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向队员们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祖国人民的亲切问候。他说,大家是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发生后第一支来到亚齐灾区的国际救援队。在艰苦的条件下,你们已经工作了8天,救治了近6千名受灾群众。大家的出色表现受到印尼人民的称颂,祖国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就是这场救灾行动中最可爱的人。他希望救援队再接再厉,救治更多的患者,挽救更多的生命。

慰问考察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会见
国家发展计划部、贸易部、卫生部负责人

  慰问考察团由外交部、卫生部、商务部和中国地震局的有关部门官员组成,于1月7日开始在印尼工作的。两天来,他们分别会见了印尼副总统尤苏夫•卡拉、外长哈桑和国家发展计划部、贸易部、卫生部的负责人及在亚齐指挥救灾工作的人民福利统筹部部长,还考察了受灾最重的印尼亚齐灾区,详细了解了印尼方面救灾需求。慰问考察团表示,考察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了解情况,以更有效地落实中国政府的援助,为受灾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印尼方面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印尼提供的援助,认为中国的援助是对印尼人民精神上的鼓舞,物质上的支持,是真诚无私的,体现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印尼方面还向慰问考察团介绍了目前救灾情况和下一步重建的初步考虑。

会见尤苏夫副总统(1)

会见尤苏夫副总统(2)

会见哈桑外长

会见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部长希哈布

乘新加坡军用救援直升机前往亚齐灾区

看望在亚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

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问候

了解救援队工作情况

救援队中的巾帼

慰问新加坡在亚齐救援队

考察灾区

被海啸冲到陆地3公里处的船只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