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驻印度的华为公司向印度总理国家救灾基金会捐款

2005-01-15 00:00

  

  2005年1月13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宋一新代表其在印度的两家公司——华为通信印度有限公司、华为技术印度有限公司及其全体员工向印总理国家救灾基金会捐款2500万卢比(约合56万美元)。

  捐赠仪式在印度通信及信息产业部长办公室举行,印度通信及信息产业部长达•马兰先生代表总理国家救灾基金会接受了这笔捐款。宋副总裁代表华为公司对印度受灾地区人民表示亲切慰问。并表示,历史上,中印两国人民一向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爱心无国界,华为驻印度公司在其发展中得到了印度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理应回报当地社会。华为愿与印度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马兰先生代表印度总理国家救灾基金会对华为公司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赏。他说,此次印度洋海啸给印度带来严重灾难,灾区的通讯设施也受到严重损毁。华为公司此次给印度政府捐赠2500万卢比,作为一个企业提供这么大的捐助,这在驻印跨国公司中还是第一家。此外,华为公司捐赠的价值50万美元的通信设备,也将尽快安排用于灾后通信的恢复。

  印度洋海啸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慷慨解囊,发扬人道主义精神 ,积极向受灾国提供援助。华为公司曾先后向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泰国捐赠了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通信设备和2000万人民币现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