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驻泰国使馆和泰华各界联袂举办赈灾义演晚会

2005-01-20 00:00

  2005年1月19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中华总商会和丰顺会馆在曼谷国家剧院联合举办“爱心送泰南”慈善义演晚会,为泰南海啸灾区重建筹款。张九桓大使、泰国总理特派代表交通部副部长威侧·甲森通诗和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丰顺会馆主席蔡礼任等40多位知名侨领应邀出席。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泰国政府和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海啸灾难,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遭灾十分关注。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致电慰问,中国政府派出医疗队和DNA专家组协助救灾。他们出色的工作赢得了泰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好评。中国国内各界群众、海外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掀起了一波波捐款热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张大使说,一个人、一个团体的力量虽然有限,但爱心产生的作用是难以估量的。她象滴滴雨露滋润一颗颗受灾的心田,象缕缕春风唤回来灾区的万紫千红。我们希望通过今晚的义演,把泰华各界的爱心又一次汇聚起来,送到泰南去,呵护灾区人民走出伤痛,重建家园。

  威侧在致辞中表示,在这场突发的灾难面前,中国政府和人民与泰方感同身受,积极提供包括物资、人员、技术等各方面的援助,真正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友好关系,泰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这种无私的支持和真诚的帮助表示感谢。

  晚会在对泰国海啸遇难者的默哀中拉开帷幕。中国大使馆、中华总商会、泰华乐运、曼谷知音和泰华音乐舞蹈学院等多个合唱团,围绕着爱心这一主题,表演了许多感人的曲目。大使夫人唐黎珍、魏莉参赞、胡小兰参赞身先士卒,率领使馆合唱团,手捧蜡烛,登台演唱。点点闪烁的烛光寄托了对海啸遇难者的深切哀思,一首《爱的奉献》更唱出了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在场观众深受感动。晚会在泰国国王御作的《我们的土地》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筹得的216万泰铢善款,当即由中国大使馆等三家主办单位转交泰国政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