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捐赠的海啸救灾物资抵达肯尼亚

2005-01-24 00:00

  2005年1月23日,中国政府捐赠给非洲海啸受灾国索马里和肯尼亚的一批总价值1085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空运抵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这批救灾物资包括食品、药品、帐篷、发电机、生活用品及办公设备等,其中捐赠给索马里的物资价值800万元人民币,捐赠给肯尼亚的物资价值285万元人民币。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和肯尼亚总统府及索马里总统府官员当天到机场接收了这批救灾物资。

  郭大使说,中国政府不久前向遭受海啸袭击的索马里和肯尼亚分别捐赠了10万美元的救灾款,这次又专门包机运来大批救灾物资。这些物资来自中国北京、杭州、福州及深圳等地,代表着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非洲海啸灾民的一片关爱和深情。希望中国政府的援款与救灾物资能帮助索马里和肯尼亚的海啸灾民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索马里总统府和肯尼亚总统府均对中国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中国是值得信赖的真正的朋友,并表示将把这一件件贴着中国国旗图案、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捐赠”字样的救灾物资尽快送到灾民手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