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东盟地震海啸预警研讨会在京闭幕

2005-01-26 00:00

  2005年1月26日,中国—东盟地震海啸预警研讨会在北京闭幕。中国和东盟签署了《建立地震海啸预警系统技术平台的行动计划》。

  两天来,出席会议的中外代表总结了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的经验、教训,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强国际协调与合作,提高东南亚地区地震监测能力,加强信息共享,通过建立亚洲区域地震台网,为地震海啸提供早期预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的联合行动方案达成共识。

  这次会议是温家宝总理1月6日在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上倡议召开的。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国际研讨会,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还亲切会见了外方与会代表。

  来自东盟十国,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塞舌尔、美国、日本、韩国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中方代表共80多人出席了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