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政府向马达加斯加政府提供5000吨大米无偿援助

2005-02-18 00:00

签字仪式后,双方互换交接证书

  2005年2月17日,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李树立与马工业化、商业与私有部门发展部长奥利维埃·安德利亚纳里松共同主持了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的中国政府无偿援助马达加斯加政府5000吨大米交接仪式,双方签署了交接证书。

  仪式上,李大使和马工商部长先后讲话。李大使表示此次中国政府向马政府提供无偿援助再次印证了中马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希望此举能够有助于马顺利渡过暂时的经济困难,早日实现大米供应自给自足的目标。安德里亚纳里松部长以马达加斯加总统的名义向中国政府的慷慨援助表示诚挚的谢意,赞扬中国是第一个在马面临困难时向马伸出援助之手的友好国家,中方的援助将会为改善马市场大米供应紧张的状况起到积极作用。

  马民众主食消费以大米为主。去年马两次遭受飓风袭击,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加之去年底至今年初还是马粮食生产青黄不接的时期,导致马市场大米供应紧张,价格居高不下。政府为保证大米供应,稳定米价,作了多方努力。此次中国政府向马政府无偿援助的大米总价值达2000万元人民币,于今年1月如期运抵马达加斯加。

  仪式结束后,李大使和安德里亚纳里松部长还共同接受了马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