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赴泰中国青年志愿者救援队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05-03-09 00:00

  赴泰中国青年志愿者救援队一行18人圆满完成泰国近海海域杂物打捞任务于3月7日凯旋回国。这支队伍是应泰国政府请求,于2月25日抵达泰南,参与清理近海被海啸卷入大海覆盖在珊瑚礁上的杂物。抵达当晚,救援队全体即驻扎作业船。

  2月25日至3月6日,救援队一行发扬国际主义精神,不畏艰险、连续作战,转战泰南三府、五岛、两湾,共执行潜水打捞151人次,潜水打捞总时间8130分钟,水下搜寻打捞总面积达18万平米,打捞各类垃圾共29船艇,协助泰方在部分景区安放50X50公分水泥锚啶6组共20只,执行潜水探测11人次,潜水总时间502分钟。救援队出色、圆满、安全、超额完成预定任务,受到泰国有关方面的一致肯定和表扬。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官员专程飞赴泰南向中国志愿者颁发证书;现场技术官员签发了作业鉴定证书。普吉府府尹会见了救援队,详细听取了其工作汇报,对中方派出专业技术队伍参与泰灾后重建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表示高兴,并对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的各方面的援助表示感谢。

  在泰作业期间,中国驻泰使馆、驻宋卡总领馆为其做了大量内外协调、联络工作。救援队回国前,正在外府访问的张九桓大使与队长丁平生通话,向救援队安全、圆满、出色完成任务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全体队员为参与泰灾后重建工作所作的贡献。宣国兴经济商务参赞、蒙文彪领事等分别代表张大使、华总领事专程飞赴普吉机场为救援队送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