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与联合国共同举办印度洋海啸紧急援助回顾研讨会

2006-10-23 00:00

  2006年10月23日,外交部与联合国驻地协调员办公室在京共同举办印度洋海啸紧急援助回顾研讨会。外交部、民政部、财政部、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环保总局和地震局等国内单位,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国人口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相关组织驻华机构与会。会议回顾了中方通过联合国援助印度洋海啸救灾资金的使用情况,总结了经验,并探讨了如何加强中国与联合国在人道救援等领域的合作。

  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与会并致辞,阐述中方对人道主义国际合作的看法,介绍了中国减灾和救灾工作及参与人道主义国际合作情况,强调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国际救灾、减灾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