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李肇星外长出席第59届联大
李肇星外长出席联大后离开纽约

2004-09-30 00:00


  外长部长李肇星在率团出席第59届联合国大会后于今天离开纽约。

  在纽约期间,李肇星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就国际形势、多边主义、联合国作用、发展问题及伊拉克、中东等热点问题阐述中国政府的看法和主张,介绍了中国国内政治和经济形势,强调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的坚定力量,重申了中国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受到各方重视。

  与会期间,李肇星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第59届联大主席让·平及德国、印度、巴基斯坦、印尼、智利、南非、埃塞俄比亚等近30国领导人或外长,分别同里约集团、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外长举行对话,参加了亚洲合作对话外长早餐会,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以及双边关系等与各方交换了看法。李肇星还会见了联合国改革问题高级别名人小组成员,就联合国改革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