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李肇星外长出席第60届联大
李肇星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

2005-09-21 00:00


  9月20日,正在出席第60届联合国大会的中国外长李肇星在纽约会见美国国务卿赖斯。

  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不久前在纽约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李肇星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敏感和最重要的问题。中方赞赏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主席纽约会晤时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希望美方恪守承诺,与中方一道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赖斯说,美方理解台湾问题的敏感性,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会改变。

  双方积极评价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取得的进展,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