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
李肇星继续在纽约开展多双边外交活动

2004-09-27 00:00


李肇星会晤土耳其副总理兼外长居尔
(请点击更多照片)

  9月27日(当地时间),中国外长李肇星在联合国总部会见了不丹外长旺楚克、丹麦外长默勒、智利外长阿尔韦亚尔、柬埔寨外长贺南洪、土耳其外长居尔、突尼斯外长本叶海亚,出席了亚洲合作对话外长早餐会以及中国与里约集团外长政治对话,就双边关系、联合国和国际金融体制改革、亚洲区域合作、消除贫困、反恐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看法。

  关于中不、中柬关系,李肇星说中国坚持奉行睦邻友好周边政策,愿作周边国家的好邻居、好伙伴,发展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区域合作。

  在会见智利外长时,李肇星说,中智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经济上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合作。阿尔韦亚尔表示,智利十分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妥善处理APEC会议中的涉台问题。

  关于中国与里约集团的关系,李肇星说,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正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愿本着平等务实精神,充实双方合作内容,使之成为中拉合作的有效途径。李肇星高度评价了中国与里约集团外长对话机制运行14年来为加深相互了解、扩大政治互信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里约集团19个成员国的外长一致表示,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推动双边友好关系,加强在多边领域的合作,为丰富南南合作做出贡献。

  李肇星与丹麦外长重点就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中国欧盟关系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