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戈松雪参赞在第59届联大关于议题92(b):“联合国大学”的发言

2004-11-16 00: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从联合国大学理事会的报告中赞赏地看到,联合国大学两年来积极发挥着其独特的功能,以联合国关切的主题为重点,在联合国系统内和系统外建立和发展了学术网络,集思广益,博采众长,针对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对维护和平、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等重要目标的实现起到了促进作用。

  主席先生,

  中国对联合国大学一直采取支持与合作的态度,联合国大学国际软件技术研究所就是在中国的支持下建立起来的。中国还有一些学术机构与联合国大学保持着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这种合作伙伴关系能够不断地巩固和发展。

  主席先生,

  在和平、发展与合作的进程中,会不断地遇到新的挑战和新的问题。联合国大学在加强与联合国系统其他机构的互动以及加强其对联合国工作的贡献方面需要不断取得进展,同时还应继续确保大学活动的效率和成本效益,使其独特的功能得以更好的发挥。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