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第59届联合国大会
联大呼吁防止外空军备竞赛

2004-12-03 00:00


   12月3日,第59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的表决结果通过了“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决议。该决议确认全人类在和平利用外空方面具有共同利益,重申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所有国家,特别是拥有强大空间能力的国家为和平利用外空和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做出积极贡献,重申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在谈判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多边协定方面的首要作用,请裁军谈判会议于2005年尽早设立外空问题特设委员会。共有178个国家投票支持这一决议,只有美国等4国投了弃权票,没有国家投反对票。

   多年来,联大连续通过上述决议,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反对外空军备竞赛的共同意愿。我国是该决议的共同提案国之一,一直与俄罗斯等国家一道,致力于推动裁军谈判会议谈判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国际法律文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