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改革开放30周年
奥运改变中国(图片)

2008-09-18 23:23
 

奥运改变中国

 

中国特稿社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这一年,北京成功地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

奥运会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给了中国一次向世界展现自己的机会。同时,在准备“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过程中,中国也遇到了一系列挑战。

然而,在备战奥运的七年中,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场馆建设到奥运村落成,从公共交通完善到私家车限行,从环境改善到市容美化,从安保工作到医疗卫生……奥运让中国在变化中成长,在自省与学习中进步。

1932年刘长春只身一人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第10届奥运会,到2008年奥运会在首都北京举办,中国的奥运之旅走过了漫长而艰难的76。在第10届奥运会上,来自大连的短跑运动员刘长春,在参加100米和200预赛中即落选。

2008年奥运会期间,有来自世界各国的3万多名记者,100多辆卫星转播车聚集在北京,在全世界范围内向40亿观众转播着北京的奥运实况。

奥运前,北京共有5条轨道交通投入运营,使首都的轨道交通的总长超过了200公里。摄影:曾璜/中国特稿社

  奥运期间,北京实施了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开辟了“奥运专用道”以缓解交通堵塞,减轻环境污染。邢广利摄 / 新华社

  奥运志愿者,是北京最受欢迎的“名片”。李勇摄摄 / 新华社

  20085月,园艺工人在北京奥运的主场馆鸟巢外铺设草皮。摄影:罗晓光/新华社

 

2008521,工作人员在公共安全监测车上演示食品快速检测。“绿色奥运”提高了中国食品安全的意识和标准。
摄影:罗晓光/新华社

 

  200742,北京市民和外国游客在北京钟鼓楼文化广场上打乒乓球。奥运的举办促使各级政府增设了公共体育设施,为全民健身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摄影:张传东/新华社

   2008419,江西赣州中心城区的居民在外籍英语教师的辅导下学习英语。北京奥运的举办在全国范围引起了英语热。
摄影:许建平/新华社

200872,武警战士演练。为确保平安奥运”,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各部队配备了反恐新装备。 摄影:范长国/新华社

200572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在北京房山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开幕。奥运会重新激发了
人们对中国历史
和文化传统的浓厚兴趣。摄影:陈建力/新华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