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青海玉树地震救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介绍青海地震救援相关情况

2010-04-15 05:46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生命财产损失。截至4月15日,地震共造成617人死亡,313人失踪,9110受伤,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要转移安置。

  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同时加强地震监测预报,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中国国务院迅速启动国家救灾一级响应机制,成立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为有力地开展青海玉树严重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胡锦涛主席推迟对委内瑞拉和智利的访问提前回国,温家宝总理推迟对文莱、印尼和缅甸的访问。温家宝周理已赶赴灾区查看灾情,看望慰问灾区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目前,中国政府已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救援人员和物资正源源不断地抵达灾区,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中国政府感谢国际社会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迅速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和同情。我们相信,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国际社会的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