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青海玉树地震救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举行悼念活动

2010-04-21 03:19

  2010年4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哀悼仪式,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大地震遇难同胞。全体馆员在李保东大使带领下,整齐肃立,为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同日凌晨零时,常驻团下半旗志哀。

 

  悼念仪式结束后,李大使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凤凰卫视等常驻联合国中文媒体的采访。

  李大使说,今天是全国哀悼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下了半旗,沉痛悼念在玉树地震中罹难的同胞。

 

  李大使说,青海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后,国际社会普遍表示同情和慰问,对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采取的及时有力措施予以高度评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大主席图莱基第一时间向我们表示同情和支持。图莱基主席致函胡锦涛主席,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对抗震救灾的坚强领导,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分别中断和推迟对有关国家访问,亲赴灾区与当地人民共克难关表示由衷钦佩。其他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附属机构负责人也以不同形式向我们表达了同情和支持。在联合国工作的中方雇员也纷纷捐款支持抗震救灾。

  李大使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有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