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5·12 汶川大地震
安理会全体默哀 悼念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2008-05-20 00:00

 

  2008年5月20日,安理会轮值主席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主持安理会高级别辩论会。会前,安理会专门举行默哀仪式,悼念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


安理会全体与会代表为中国地震和缅甸强热带风暴遇难者默哀 (摄影:新华社 侯俊)

  当日上午,安理会就冲突后重建问题举行高级别公开辩论会。除英国外交大臣外,克罗地亚外长扬德罗科维奇、南非国防部长莱科塔及比利时、印尼、法国等国副外长出席。会议开始后,米利班德代表安理会全体成员,就四川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并就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向缅甸和缅甸人民表示同情。随后全体与会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悼念汶川大地震和缅甸强热带风暴的遇难者。安理会全体成员在随后的发言中,也都对此次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等在安理会默哀 (摄影:新华社 侯俊)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发言对安理会成员的慰问表示感谢,表示将向中国政府报告,向遇难者家属转达。王大使表示,在中国政府和人民共同努力下,在世界各国与国际组织大力支持下,中国一定能取得此次抗震救灾的胜利。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其他与会代表在安理会为罹难者默哀
(摄影:新华社 侯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