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5·12 汶川大地震
截止6月中旬四川灾区超过75%的学校恢复上课

2008-06-23 00:00

 

新华网成都6月22日电(记者 刘大江)截止到6月中旬,四川灾区已有超过75%的学校恢复上课。部分地方和学校也调整了教学计划,做好了复课准备,8月25日前完成春季教育教学任务,9月1日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有关人士说,灾区复课整体态势平稳,进展顺利,高三、初三学生全部复课。其他年级因各个灾区受灾情况不一样,复课情形有差异。目前,重灾区都江堰、彭州的中小学校基本上复课。重灾区北川、汶川因为次生地质灾害威胁,必须向外转移学生,德阳、广元采取提前放假、提前开学的方式,预计7月中旬学校将正式开学。

目前四川灾区主要采取5种形式推进复课,一是安置性复课,二是调节性复课,三是异地异校复课,四是临时插班复课,五是对原有校舍进行鉴定后在原校复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