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0年1月轮值主席
中国主张联合国建立支援海地灾后重建机制

2010-01-22 09:32
 

  1月22日,联合国大会就海地地震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举行会议。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有效地使用国际援助的资金,在海地的灾后救援阶段就应该充分考虑灾后重建问题,将灾后重建融入救灾工作。中方支持联合国早规划、早行动,尽快成立联合国支援海地灾后重建协调机制,以统筹协调国际社会援助海地的努力,最大限度发挥援助资金的作用,推进海地灾后重建工作。

  张业遂说,海地地震发生以来,中国向海地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援助。迄今为止,中国向海地提供的现金及物资援助已经超过了800万美元,其中包括向联合国紧急呼吁捐款260万美元。此外,中国政府将增派一支由40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医疗防疫救护队赶赴海地。

  同日,联大协商一致通过了一项支持应对海地地震造成的破坏性影响,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紧急救济和善后的决议。根据中国倡议,该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就加强协调海地重建和发展的方式,与会员国及联合国有关机构等展开协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