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1年3月轮值主席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1年3月轮值主席

2011-03-01 00:00
 

  根据《联合国宪章》,安理会被赋予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主要责任。安理会由15个理事国组成,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其它10个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 选举产生,任期两年。目前的非常任理事国为波黑、巴西、哥伦比亚、加蓬、德国、印度、黎巴嫩、尼日利亚、葡萄牙、南非。安理会主席由各理事国按国名英语字母顺序轮流担任,任期一个月。

  作为该月安理会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负有以下职责:

  一、主持安理会的正式及非正式会议;

  二、与安理会成员国及其他希望将有关事务提交安理会讨论的联合国成员国进行磋商,并与联合国秘书长、联大主席等保持沟通;

  三、代表安理会向媒体发表谈话,以传达安理会全体成员就某一问题达成的共识;

  四、在专门会议或研讨会上代表安理会发言。

  本网页向您提供中国担任2011年3月轮值主席期间安理会的有关信息,其中包括:安理会本月工作日程安理会决议主席声明新闻谈话,以及关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安理会工作组的介绍。我们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您更好地了解联合国安理会所承担的重要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