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1年3月轮值主席
王民大使在阿富汗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1-03-17 04:32
 

 

(图片:新华社 申宏)

  我感谢秘书长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先生的通报和阿富汗常驻代表塔宁大使的发言。

  阿富汗和平重建正处于关键时期。中方支持“喀布尔进程”。阿富汗政治、安全、发展、法治等各领域建设应平衡推进,早日实现“阿人治阿”。

  中方祝贺阿富汗新一届国民议会人民院成立,支持阿富汗政府加强国家能力建设的努力。我们支持阿富汗在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同时,推进“和平与再融合计划”。

  中方对近期阿富汗安全事件频发、平民伤亡上升表示严重关切。向阿富汗政府移交安全职责,应在确保阿富汗实现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有序进行。

  国际社会应在尊重阿富汗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切实兑现和履行援阿平诺,继续向阿政府和人民提供帮助。中方支持联阿援助团继续为国际社会帮助阿富汗和平重建发挥中心协调作用,并切实发挥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的自主性和主导权。我们支持将联阿援助团任期延长一年。阿富汗关于调整联阿援助团授权的要求,安理会应予以足够重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