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2年6月轮值主席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听取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通报苏丹局势时的发言

2012-06-05 09:14

 

(图片:新华社 申宏)

 

  当前,苏丹达尔富尔局势总体趋于缓和,《多哈达尔富尔和平文件》的落实取得进展。

  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达尔富尔有关各方全面落实《多哈达尔富尔和平文件》,并确保有关达尔富尔叛军摒弃暴力,在《多哈达尔富尔和平文件》基础上同苏丹政府签署和平协议。

  中方认为,政治进程是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关键。只有通过政治手段实现达尔富尔的持久和平,才能从根本上为司法正义奠定基石出。

  我们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国际刑事法院在达尔富尔问题上的有关工作,有利于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解决。

  我们希望安理会和国际刑事法院在此问题上充分尊重非盟和阿盟的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