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2年6月轮值主席
联合国安理会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举行第六次年度磋商会议

2012-06-13 09:24

  6月13日,联合国安理会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第六次年度磋商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会议由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代表李保东大使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本月轮值主席、刚果(布)常驻非盟代表萨富埃斯共同主持。会议讨论了安理会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合作、几内亚比绍、苏丹和南苏丹、马里以及索马里问题,并发表了公报。

  双方强调,安理会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应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加强协调与磋商,以应对非洲面临的安全挑战。双方商定,安理会与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第七次磋商会议将于2013年7月前在非盟总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