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
胡锦涛参加联合国首脑会议后离开纽约

2005-09-17 00:00

2005916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出席了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后,离开纽约前往加拿大的温哥华,并将从温哥华回国。

在参加首脑会议期间,胡锦涛先后在发展筹资会议、安理会首脑会议、全体会议和圆桌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全面阐述了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及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和立场,并对加强联合国作用、推动联合国改革、促进国际发展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主张。胡锦涛提出的意见和主张受到与会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胡锦涛与会,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作用的一贯重视和支持。

会议期间,胡锦涛同与会的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晤。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布什讨论了中美关系和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两国元首表示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

      在纽约出席联合国首脑会议之前,胡锦涛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达到了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促进合作、争取共同发展的目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