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可持续发展应着眼于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

2013-09-22 03:50
 

  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2015后发展议程问题阐述中方主张。

  王毅说,今年联大的主题是发展问题,这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中方希望各方围绕加速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制定2015后发展议程路线图等进行深入讨论,形成国际社会共识。中方主张推进可持续发展应着眼于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本着“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注重平衡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支柱。中国正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低碳、绿色、环保和循环经济之路。中国的可持续发展首先造福于13亿中国人民,同时也符合全球发展的潮流与方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