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3-09-22 04:07
 

  9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王毅说,联合国是最具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国际组织,中国支持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叙利亚化武问题,王毅表示,当前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尽快就此形成共识,联合国安理会对外发出团结一致信号。中方支持禁化武组织客观、公正、专业地展开工作,愿派专家参加核查和销毁叙化武进程。同时,销毁叙化武与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应并行推进。

  关于发展问题,王毅说,发展问题是今年联大主题,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尤为重要。中方主张可持续发展应着眼于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注重平衡经济、社会、环境三大支柱。中国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这首先造福于13亿中国人民,也符合世界发展的潮流与方向。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阿富汗、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