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代表

2013-09-23 11:05

  

        2013年9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集体会见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轮值主席国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下任轮值主席国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和秘书长扎耶尼。双方回顾了中国与海合会关系的发展历程,赞赏这一关系已成为中国与阿拉伯、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

  王毅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海合会的关系,愿与海方共同努力,促进中海合作关系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下阶段,双方要保持高层互访和各级别往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沟通协调;积极筹备、开好中海第三轮战略对话;推动中海自贸区谈判早日重启;扩大人文交流,奠定中海友好的民意基础。中方重视海合会国家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愿与海合会国家加强合作。

  海合会方面表示,海中关系历史悠久,30多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海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海合会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大力支持,期待通过即将在华举行的战略对话把双方关系向更深、更广领域推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