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2013-09-23 11:09

  

        2013年9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王毅祝贺毕晓普出任外长并表示,澳联邦大选后,两国总理互致函电,一致同意进一步深化中澳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今后一段时间两国高层有一系列接触机会,双方应做好相关准备,为中澳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王毅说,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欢迎澳企业来华兴业,也希望澳方为中国企业赴澳投资提供公平环境。两国自贸协定谈判应争取早日实现突破,为两国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两国还应加强在多边事务上的协调与合作,相互支持配合。此外,中方希望联盟党政府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处理好涉台、涉藏等敏感问题。

  毕晓普表示,澳新政府从战略和长期的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澳方期望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开展战略对话和各层次的沟通与交流,加快并尽快结束自贸协定谈判,加强在多边和国际事务上的协调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