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英国外交大臣黑格

2013-09-23 11:25

  

        9月23日, 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英国外交大臣黑格。

  王毅说,中英关系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经过努力,中英关系已克服干扰,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王毅强调, 政治互信是中英关系健康发展的前提,也是开展顺利合作的保障。 双方应切实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黑格表示,英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最近, 英方积极推动两国部长级官员互访, 英外交部决定大幅增派驻中国的外交官, 体现了发展对华关系的积极态度。 英方也愿加强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维和行动、 发展问题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

  双方还就叙利亚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