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主持中非外长第三次联大政治磋商

2013-09-23 11:31

  

         2013年9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与南非外长马沙巴内共同主持中非外长第三次联大政治磋商。非盟及非洲四十多个国家的外长或代表参加。

  王毅在发言中表示,广大发展中国家整体实力不断增强,13亿中国人民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10亿多非洲人民正致力于实现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非洲梦。中非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中国永远是非洲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中方将与非洲朋友一道,为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指出,互利共赢、务实高效是中非合作的鲜明特征,以投融资、援助、非洲一体化、中非民间交往和非洲和平安全五大领域为主线的成果落实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下一步中非合作要深化战略互信,致力共同发展,加强多边合作,推进中非论坛建设,让中非人民都能更多受益。

  中非外长们围绕中非合作主题深入交换意见,并一致通过《中非外长第三次政治磋商联合公报》。

  当日,王毅还分别会见了海合会“三驾马车”外长和埃及、纳米比亚、南苏丹、澳大利亚、英国外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