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2013-09-24 20:23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王毅首先对近日巴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白沙瓦教堂遇袭事件表示慰问。王毅说,不久前,中巴两国总理在不到两个月内成功互访,创造了中巴关系史上的新纪录,巩固了两国传统友谊,注入了新活力。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始终将之作为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愿同巴方共同落实好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将中巴特殊友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成果,特别是做好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这篇大文章。中方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巴加强反恐能力建设,赞赏巴打击“东伊运”组织的努力。

  谢里夫表示,感谢王毅外长对巴地震和教堂遭恐怖袭击事件的慰问。巴方十分满意两国总理互访取得的丰硕成果,愿同中文一道加紧落实,尤其要加快巴中经济走廊建设,为两国带来更多切实利益。尽管付出了巨大牺牲,但巴方决心把反恐斗争进行到底,为维护本地区安全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