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2013-09-24 20:25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

  王毅表示,当前中国非盟关系处于“快车道”。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沟通对话机制不断健全。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础,也是中方长期、坚定的战略选择。下阶段,中国愿同非盟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做大做强务实合作,深化和安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中方将同非洲国家一道,全面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非和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更好地造福双方人民。

  祖马表示,感谢中方对非盟的支持及与非盟机构开展的全面合作,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在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制造业、农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非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