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塞内加尔外长恩迪亚耶

2013-09-24 20:40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塞内加尔外长恩迪亚耶。

  王毅说,中塞复交7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中国新一届政府继续重视中塞关系,愿与塞方集中精力落实好已商定的政府间合作项目,造福两国人民,实现共同发展。

  恩迪亚耶表示,塞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期待加强同中国的全方位合作。对塞内加尔来说,任何时候都只有一个中国,一个不可分裂的中国。当前非洲制定了发展新伙伴计划,塞中两国应以此为契机,开展各领域合作。昨天举行的中非外长第三次联大磋商非常成功,对非中合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王毅说,对于中国和非洲来说,发展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首要任务,只有实现了发展,才能解决其他各种问题。中方重视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愿共同探讨推进相关合作。王毅对塞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予以肯定和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