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乌克兰外长科扎拉

2013-09-26 13:41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乌克兰外长科扎拉。

  王毅说,乌克兰是中国在独联体和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自2011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乌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应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谋划好中乌关系,抓住机遇,深挖潜力,将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各领域更多实际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科扎拉表示,乌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当前两国关系发展的速度超过乌方预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基础日益牢固。中国已是乌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中方进一步扩大对乌贸易与投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