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外长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

2013-09-27 20:42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6日,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在联合国总部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议,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了会议。这是多年来伊外长首次与六国外长就解决伊核问题面对面交换意见。

  扎里夫重申了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器的立场,表示愿以崭新的面目与六国举行对话。伊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愿将其所有核活动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同时希望六国亦展现灵活,取消对伊的制裁。

  六国外长欢迎伊无意发展核武器的承诺,表示愿继续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并推动对话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毅强调,各国应抓住当前出现的有利机遇,务实推进对话,争取早日就解决伊核问题达成一揽子协议,逐步予以实施,最终实现伊核问题和平全面持久解决。

  王毅表示,中方一贯采取客观、公正和负责任的立场,积极劝和促谈。中方将继续与各方加强沟通协调,为伊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各方同意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日内瓦举行关于伊核问题的下一轮对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