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把金砖做实,“金砖失色论”就不攻自破

2013-09-27 20:45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出席金砖国家五国外长会晤。会晤讨论了金砖国家金融合作、叙利亚、网络安全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王毅表示,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德班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德班行动计划后续落实工作,把这些合作项目做好了,金砖就做实了,自然就会让金砖“失色”等论调不攻自破。在叙利亚问题上,金砖国家应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维护《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准则。

  王毅表示,金砖国家领导人圣彼得堡非正式会晤在成立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库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五国应尽快将这两大机制建立起来,构建金融安全网,应对国际市场的波动。此外,各方应筹备好第六次领导人会晤,凝聚共识,协调立场,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朝着贸易投资大市场、金融货币大流通、基础设施大联通、人文民间大交流的目标前进。

  会后对外发布一份联合新闻稿,反映了金砖国家在上述问题上的共同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