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印度尼西亚外长马尔迪

2013-09-27 20:56

  

(图片:新华社 张军)

        2013年9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印尼外长马尔迪。

  王毅说,中方高度重视同印尼的关系。近年来,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迅速。两国要加强对高层互访的筹划,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促进各领域合作。中印尼同为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应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国际多边机制内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中方赞赏印尼在促进中国与东盟方关系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各方一道,开好10月份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马尔迪表示,印中关系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印尼感谢中方在筹备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给予的支持与配合。印尼方坚定支持东盟发展对华关系,将努力确保今年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