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尽快重启六方会谈符合各方利益

2013-09-28 23:30

       2013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王毅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沟通对话,尽快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在半岛核问题上,中方愿与韩方一道多做各方工作,积累共识,创造条件,以便重启六方会谈,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在此过程中,朝方的合理关切也要解决。中方支持韩方“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希望南北双方通过对话改善关系。

  尹炳世表示,韩中关系发展良好,今年6月发表《韩中面向未来联合声明》,进一步充实了两国关系。韩方感谢中方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南北改善关系所作工作,愿与有关各方一道,继续积累互信,为重启会谈进程而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