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高级别圆桌会并发言

2012-06-20 22:08

  2012年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高级别圆桌会,并发表题为《创新理念 务实行动 坚持走中国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的讲话。

  温家宝说,中国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定支持者,提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生态文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中国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者,注重统筹兼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是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比例减半”的国家;中国是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的有力推动者,积极开展南南合作,推进南北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活动,认真履行国际公约,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温家宝表示,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我们将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更加积极地推进国际合作,参与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逐步增加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与国际社会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