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国际社会应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14-09-24 09:26

  2014年9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峰会上发言时指出,面对恐怖主义威胁,各国休戚与共,共同应对是我们的唯一选择。

  王毅强调,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地参与国际反恐合作。中方支持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反恐峰会,支持今天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这一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意志,应该得到全面、切实和平衡执行。在正义与团结面前,恐怖主义无所遁形,一定能够被彻底战胜。

  王毅指出,中东国家身处反恐一线,团结协作、摒弃歧见至关重要。中方坚定支持地区国家的反恐努力,支持伊拉克加强反恐能力建设,愿在情报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同各方加强合作。中方将向伊拉克包括库尔德地区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