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埃博拉疫病无国界,国际社会要共克时艰

2014-09-25 06:32

  2014年9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埃博拉疫情防控高级别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国际社会必须进一步行动起来,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

  王毅表示,埃博拉病毒已经夺走2900多个生命,并且仍在继续肆虐。疫情严重影响了疫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现实威胁。

  王毅指出,疫情无国界,埃博拉是世界各国共同挑战。生命皆平等,捍卫生命尊严是全人类共同使命。当前,抗击埃博拉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远远超出疫区国家自身能力范畴。时间就是生命,国际社会必须进一步行动起来,建立信心,携手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

  ——要雪中送炭。各方各界应向疫区增派医护人员和专家,提供防护设备和物资,帮助治疗感染者,提高疫情检测能力,协助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要密切协调。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继续发挥必要作用,调动全球资源应对这场疫情。当务之急是落实世卫组织制定的路线图,并积极配合联合国应对危机特派团。中方愿考虑派员参加特派团工作。

  ——要标本兼治。面对疫情,既要应急,也要治本。要加快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应加大对非洲投入,协助非洲加强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帮助非洲发展起来,这是治本之道。

  王毅强调,只要国际社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合作,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埃博拉疫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