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

2014-09-26 07:48

  2014年9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

  王毅表示,当前中沙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沙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中沙战略性关系始终在高水平运行。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全面拓展能源、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航天、核能、可再生能源、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利益共同体关系。推进中国—海合会自由贸易区谈判,共同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

  王毅表示,中国作为阿拉伯国家的好朋友,支持阿拉伯国家通过自身努力妥善解决地区面临的问题,集中精力致力于发展,这符合阿拉伯国家的共同利益。中方重视沙特在中东地区的重要地位和影响,愿与沙方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上的协调。

  费萨尔表示,沙特对沙中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高兴,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沙方愿尽快启动海合会与中国自贸区谈判,也愿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设。沙方愿与中方就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密切沟通协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