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会见尼泊尔外长潘迪

2014-09-27 11:46

  

       2014年9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尼泊尔外长潘迪。

  王毅说,中尼山水相连,互为友邻。中方一贯支持尼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支持尼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支持尼和平与制宪进程,支持尼经济社会发展。中方赞赏尼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中方愿同尼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开展高层往来,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潘迪表示,尼中关系牢固,人民友好。中国是尼泊尔可信赖的朋友,尼方坚定支持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明年是尼中建交60周年,尼中关系站在新起点上。尼方愿与中方一道,不断增进相互信任,扩大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尼中关系实现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