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

2010-09-22 15:19

2010年09月23日 01:58:37  来源: 新华网

 

  当地时间9月2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联合国9月22日电(记者廖雷 田帆 荣娇娇)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2日中午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与艾滋病讨论会,介绍中国政府在艾滋病防控方面所做努力及取得的成就,并就下阶段加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出主张。

      本次会议将继续推动实现艾滋病预防、治疗及关怀的“普遍可及”这一全球目标,并将艾滋病防控与更广泛的千年发展目标联系起来。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将展示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对艾滋病带来的挑战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决心;呼吁发展中国家加强南南合作,相互帮助共同应对挑战;呼吁发达国家、国际社会落实政治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与卫生相关的千年发展目标。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在14日举行的一个吹风会上表示,目前中国艾滋病快速蔓延的势头基本得到遏制,中国有信心在2015年实现艾滋病领域的千年发展目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