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西藏
谎言与真相

2012-12-09 00:05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一段时间以来,四川阿坝等地发生了几起自焚事件,自焚者大多是年轻僧人。僧人自焚不仅违背佛教不杀生的戒律,也给亲人和朋友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痛。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当地政府奋力施救自焚者的行为却被少数别有用心的境外媒体污蔑为“实施暴力”,达赖集团则妄称中国的宗教、人权状况“十分糟糕”,呼吁国际社会施压。达赖集团为何对自焚格外青睐呢?且看自焚悲剧是如何沦为政治筹码的。

  自焚行为被人为美化

  自焚事件发生后,达赖的态度有时模棱两可,含糊其辞,但从来没有明确反对自焚,相反他的行为是极力鼓动自焚的。今年1月3日,达赖在印度菩提伽耶法会上表示赞赏自焚僧人的“赤诚之心和勇气”,后又为自焚者专门举行法会并亲自祈祷。接着,达赖的徒子徒孙们就开始鼓噪自焚的“英雄义举”。“流亡政府”所谓的首席噶伦称自焚者是“为西藏事业牺牲的英雄”,自焚者的壮举“揭开了非暴力运动的新篇章”。一系列美化自焚的言行给境内一些盲从者以一种错误的导向,认为自焚是实现来世幸福的捷径。

  自焚创伤被有意忽略

  达赖集团并未带头实施“光荣”的自焚行为,但从其不负责任的言行中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他们根本不把人的生命当回事。2009年僧人扎白自焚,被及时抢救,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恢复性治疗,扎白向母亲忏悔说对不起家人,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去年3月,年仅19岁的僧人彭措自焚身亡,给他的父亲泽郎扎西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尕尔让旺修,2011年10月3日在阿坝洽唐中街点火自焚,被救生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自焚事件除了母亲没跟别人说过,给母亲带来了痛苦,自己很后悔!

  自焚真相被刻意歪曲

  在自焚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参与灭火救人,争分夺秒将自焚者送往医院抢救,但几次都遭到了阻挠。在彭措自焚事件中,他的叔叔仲周将其刻意藏匿,延误了最佳抢救时间,直接导致了彭措的死亡。然而西藏之声却报道称:当时几十名中共公安、警察赶到现场,用木棍等工具痛打这名僧人。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彭措当街自焚并高喊口号,被军警枪杀!

  这些媒体刻意歪曲事实,蓄意丑化政府形象,甚至连救人用的灭火器都被描述为“暴力工具”,不可思议!不过联想他们将2008年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包装成“和平抗议”的事实,也就不足为奇了。

  达赖集团借自焚事件逼迫中央政府让步的企图绝不会得逞。笔者奉劝不要再玩弄无辜的生命,不再玩弄杀人游戏!多行不义必自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