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伊拉克战后重建
王英凡大使在安理会通过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决议草案时的解释性发言

2003-05-22 00:00


  我们欢迎秘书长出席今天会议。

  中国一贯重视并支持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在战后重建方面更应如此。这不仅有利于伊拉克的长治久安,有利于海湾和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也有利于维护联合国的信誉和权威。

  中国代表团本着建设性的态度,积极参与了第1483号决议的磋商,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我们注意到提案国已吸取各方意见,对原案文作出了一定修改。尽管中方有些具体关切未得到令人满意的解决,但考虑到伊拉克人民重建的迫切需要,中方在表决时投了赞成票。

  我们希望第1483号决议能够得到顺利、切实执行,期待联合国秘书长早日任命其特别代表,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进程中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我们祝愿饱受艰难和战争创伤的伊拉克早日恢复正常,回归国际社会大家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