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伊拉克战后重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纽约会见伊拉克临管会轮值主席帕查奇

2004-01-19 00:00


  1月1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纽约会见了伊拉克临管会轮值主席帕查奇。王光亚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关注伊拉克局势的发展,希望伊拉克尽快实现和平与稳定,希望看到伊拉克主权尽快得到恢复,相信伊拉克人民有能力管理好自己的事务和本国的资源。中国始终主张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进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中国愿为此作出自己的努力。

  王光亚强调,中伊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不会因局势的变化而改变。中国重视发展与伊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这一关系。王光亚代表中国政府邀请临管会在方便时尽快派团访问中国,以深入探讨发展中伊关系的新思路和途径。

  帕查奇首先祝贺中国人民喜迎新春佳节并表示,伊拉克临管会感谢中方提供的人道援助和决定减免伊方债务,期待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临管会感谢中方的邀请,将积极考虑尽快派团访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