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举行建军八十六周年招待会

2013-07-25 11:46
 

  7月2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在纽约驻地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常驻团王民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大使出席,联合国副秘书长苏和、哈克和吴洪波等高级官员,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和警察顾问,美政商军界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各界人士约300人应邀参加。

  招待会由军参团团长张建国少将主持。张团长致辞称,今年是中国人民开启中国梦、倡导强军梦、追求和平梦的一年。中国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并将坚定不移地做和平发展的实践者、共同发展的推动者,以自身的发展推动和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军队将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障,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地区稳定贡献力量。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表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遣维和部队最多的国家。中国维和部队展现了高度的专业素质和严格的作风纪律,从未出现任何违纪现象,他对此非常赞赏。联合国负责维和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克女士表示,中国累计派遣2.2万名军事维和人员,参与联合国24项维和行动,地位重要、工作出色。她希望在派遣工兵、通信、医疗、运输等保障分队方面与中国展开更多合作。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和警察顾问及各界来宾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及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安全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赞赏和肯定。

  在常驻团大厅,“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的横幅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央,反映中国军队建设成就的图片展引人注目,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