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光亚大使通过美国中文电视发表2006年新春贺词

2006-01-28 00:00

王大使发表贺词

王大使与美国中文电视工作人员合影

  1月1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代表团驻地通过美国中文电视,发表了致北美华人华侨的新春贺词。美国中文电视于1月28日春节除夕播出了贺词,全文如下(可点击美国中文网观看贺词视频):

  各位侨胞们、朋友们:

  你们好!金鸡报捷去,锦犬送春来。值此全球华人辞旧迎新、欢度春节的喜庆时刻,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通过美国中文电视,向广大海外侨胞包括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们拜年,并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过去一年里,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取得新的成就,“十五”计划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均顺利实现。在国际事务中,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多边舞台上,在联合国改革等重大国际问题上,中国所发挥的建设性大国作用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胡锦涛国家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出席了在纽约召开的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和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借此机会,我愿向广大华人华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6年是“十一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中国将始终不渝地把自身地发展与人类共同进步联系在一起,既充分利用世界和平发展带来的机遇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更好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我们也将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继续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促进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携手建立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在这里,我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情愉快、身体健康,事业兴盛、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