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11年春节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招待会

2011-01-25 11:36

  2011年1月25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联合国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致新春贺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以及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300多人出席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主持招待会。

李大使夫妇迎接来宾 李大使致新年贺词 

  李保东大使首先代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外交官向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拜年。李大使说,大家虽然身在海外,但却始终心系祖国。每逢佳节倍思亲。值此新春之际,我们驻外使领馆就是大家在海外的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就是我们共同的家。

   
沙祖康副秘书长致辞 王大使主持新春招待会 

  李大使说,过去的一年,是让中国人民自豪的一年。我们的改革开放和国家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中国高铁成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运营时速最快、在建规模最大、系统技术最全的国家;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诚,战胜了青海玉树地震、舟曲特大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在国际经济和金融危机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10.3%,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李大使说,过去的一年,中国外交也非常活跃。我们大力开展首脑外交。我国领导人先后出席了核安全峰会、G20峰会、“金砖四国”峰会等。我们还在纽约接待了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系列高级别会议。我们积极参与联合国多边外交事务,加强与各国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的国际合作,妥善应对伊朗核、“天安号”事件、朝韩交火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通过发挥建设性作用,维护了世界和平和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沙祖康副秘书长与王大使、谢公参合影 来宾与常驻团外交官尽情高歌 

  李大使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我们能取得上述的成就,殊为不易。这是因为中国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府、勤劳勇敢的人民、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和智慧、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这些成就的取得,也是与广大中国国际职员和新闻记者的努力分不开的。你们是中国外交事业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民间友好的使者,是促进中外友谊的桥梁。李大使勉励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祖国的发展。希望大家把常驻团当成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

  沙祖康副秘书长代表国际职员感谢常驻团举办中国国际职员和记者招待会。他表示,中国国际职员将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招待会上还举行了卡拉OK大家唱等文艺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